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年菜食譜 壓歲錢由來 犯太歲 幸運星座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煩惱心事> 工作> 求職轉職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煩惱問題| 保險業務員離職級續留的問題.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10-06-20 21:35:02 解決時間: 2010-06-29 17:18:00 解答贈點: 22 ( 共有 1 人贊助 ) 建議: 6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50% .共有 2 人評價.各位大大好,我現在其實有點在為自己煩惱,感覺有點頭緒可是又不是很了解自己。有點長請各位耐心看一下謝謝 我現在在中國人壽上班,可是一直到現在我覺得我有點問題了,問題的起源就是我2個月前再找工作,我在報紙上看到這家公司在找保單分析師,一開始所真的我是看到他的底薪我才去應徵的,我先說明一下等新是要有績效的不是白白就可以拿,電話約訪客戶如果有約到主管會去做拜訪然後CASH有談成功獎金一人一半,可是我應徵寫履歷時有一個問題是對業務性質會不會排斥,我當下選會,當主管面試時他問我說為什麼對業務性質會排斥我說印像中保險業務員都是在公園或者是再7-11等地方殺時間,而且沒賺到什麼錢又浪費油錢。 但是主管跟我說最後要不要做業務是我自己選擇.......等。 後來因為我本身真的想從是不同性質以前沒做過的工作所以我就進去上班了, 主管說真的也蠻不錯的都會交你然後每天噓寒問暖,而且一開始我也越做越有興趣,而且主管都會跟你說前景很美好也真的看到早會時很多成功主管分享的案例,。 主管也給你名單讓你電話約訪,可是一天10訪的電話說真的我一下就打完了,所以主管給我的電話名單我2天就都沒了,然後有約到幾個,2天過後就這樣我再也沒有名單可以打了,每天重複著那些沒接電話的人在打,就這樣過了幾天有主管跟我說我現在的打的名單是哪裡來的,我說之前那些沒有接電話的我在CALL看看, 主管說我這樣再浪費時間,我自己也覺得是,主管也說的有道理,然後這個主管就說我叫你的主管先跟你談一下不然每天你都不知道你要做什麼,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是無頭蒼蠅,每天都在做無謂的事情。 主管終於跟我談新秀業務的事情了,他說我現在也考到證照了,可以自己拉業務了成功的話都是自己賺的,問我有沒有問題,其實再這裡久了看到那麼多成功的人心理面當然多少也終於能接受業務了,然後主管說就我回去列準客戶名單知道誰不管有沒有在連絡都列出來,說真的我很排斥,但逼不得已想很久還是都列了,一直到有一天(處)主管叫我說不要在無所事事了,去把準客戶名單打一打連絡看看,我一開始真的是完全不敢打,畢竟我朋友有太多真的都是好幾個月沒有聯絡過的。 後來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播起第一個人然後問他現在有沒有存錢還是投資理財的意願沒有的話有朋友需要的可以找我....等一些話順便聊天然後有問工作在說是保險公司主要我都先增進彼此感情,之後這也是2~3天朋友都打完了,以如果有朋友要投資理財在跟我說這佔大多數,但我心理明白大家不會去問朋友,我打完所有朋友以後我會在打給比較有話聊的朋友,因為我想增進互動多讓對方了解下次去找他再帶過存錢的這個話題大家要聽可能容易,還有個問題是我的朋友有很多都在當兵或者是根本就沒有工作不然就是斷斷續續的工作者,我真的不太知道要怎麼賣他們,後來有天我們主管說要對照行程然後就問我每天這樣打電話知道要幹麻嗎? 我跟他說要增進互動然後談觀念還有問需求,我們主管說你做這些動作幹麻,要互動我何必花錢請人來做,現在要做的是約朋友出來然後會找主管陪同一起去幫你談,後來我其實有點不想,但後來仔細想想主管說的也是正確的成交就是要約人,可是我的朋友幾乎都是知道我在做保險了也很明白的拒絕我了,而且我朋友有收入的幾乎都是跟我一樣放禮拜日,而且朋友要單獨約也幾乎都會被打槍,我主管說我話數太爛,跟他比起來我真的很爛,不過每次主管都會叫我跟他說然後他都會用反對問題然後看我怎麼應付,說到最後我根本就不可能約成功因為說什麼就不要,而主管要我問他我都不好意思用我平常對人家說話的口氣拒絕他,因為怕讓他難堪,所以他三兩下就約到我了,可是我覺得有人有心要拒絕你怎麼約都沒用,就算你真的約到了也是讓人見完面後討厭你甚至跟人說怎麼他去做業務後人都變了。 我明白常常有些主管會說這時就是要看你平常的做人,可是我覺得這已經違背自己的做人想法跟原則,因為每個人一開始的緣故出發點有可能就是不一樣,所以沒辦法比,而且主管也會拿自己或其他成功人士來當比喻,說真的我覺得有道理,但我也覺得每個人的特質不同不能看在自己的立場去叫別人跟你一樣做什麼事,因為如果這樣會成功的話那每個人都照郭台銘的方式去做大家都很有錢。 2010-06-20 21:35:45 補充 現在我想要離職了,因為我覺得目前來說我的現實聲或是比較有困難的,所以先把學習或比較不切實際的想法擺一邊,因為我們主管說一開始如果打電話邀約有談CASH成功就有獎金可是我打一天以後就沒名單,現在主管又跟我說怕我口調不順把客戶名單做死所以先叫我打緣故,每天我都在打給緣故,大家也都沒有意願不然就沒錢,所以我這個月領三千,但結績日24號要到了我又沒什麼成交,主管又覺得以他的經驗做陌生只是在練膽量,成交的機率太小,所以不讓我去做,這樣我7月不就沒錢了,真的是快乾了,然後7月又有活動我又要繳錢,不然處經理會說這是通訊處的活動等等一些的話。 2010-06-20 21:36:42 補充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要先做個有底薪的工作,先存一些錢,然後之後想做什麼工作在去嘗試,但又覺得不想放棄,現在如果跟主管說要離職他們一定會挽留,說什麼在撐一下這個行業就是這樣一開始會比較困難,幾年後就年薪百萬剩致可以開通訊處,我覺得是沒有錯,撐下去就是你的,可是要有本錢去撐,因為我現在出現困難生活都有問題了然後你能撐我怎麼陪你撐這種感覺,我知道一開始是我自己沒有搞清楚狀況,只想學新工作,但我不後悔去做,因為這2個月來讓我學到各方面蠻多東西我覺得這是錢買不到的經驗,只是我會想目前的狀況值得我持續投入嗎?因為我現在的問題解決的了一時能解決我再這行業一輩子的問題嗎? 2010-06-20 21:37:12 補充 所以我覺得現在最急的是我該如何去先把自己的日常生活弄好還是繼續留在保險業,因為我發覺不是每件問題主管都可以解決,也不是個解決問題的答案都是一樣的,只有選擇的問題沒有對或錯。 大家覺得我如果要離職是要進公司去說明一下還是要打個電話通知,我知道2種都可以,只是進公司如果不能好聚好散離職恐怕又會有一推人包刮主管在那冷潮熱諷 ,現在因為這件事情把自己搞的有點亂掉了,是要繼續做呢?還是先求底薪過生活?要離職是要進公司說,還是打個電話先說明等日後真的有需要寫到離職單在過去? 2010-06-20 21:37:20 補充 以上是我的心情分享如果能有個大大幫我分析一下我這幾個月來的總結極你本身的看法,有點多但還是謝謝你們各位大大把他給看完,可以不用回很多但是要說一下重點讓我了解旁觀者的看法是怎樣,我給20點,如果還有問題也可以問我我會在做補充說明,在一次非常感謝大家的回答,謝謝^^ 2010-06-23 00:51:01 補充 其實我不會怪我們主管,因為主管一定會有主管的為難之處,而且也確實跟我同時進入這行業的媽媽級同事真的表現的比我還要好,也難怪我們主管會急了,可是畢竟我覺得社會經驗真的有差,在一些話術上我的確不如人,因為同事在他的生活歷練已經有接觸過保險甚至買過保單,所以他理解的速度跟如果有問題都可以一點就通,可是我是從零開始學習,我也真的很想把該學的東西學好,但畢竟還是會比過別人,也知道這不是藉口,所以主管才會讓我同事有名單可以打,也確定他比較會處理,這些我都承認,但是有時候其實我也很想練習跟一些陌生的人說說看這樣子我覺得或許我的學習會比較快一些。 2010-06-23 00:53:53 補充 (忘了說那些打電話的名單都是我們保單的準客戶,就是我們主管旗下的保戶,所有的,不管是跟誰買離職業代或者是我們主管本身都算),但我想說的是如果可以讓我打那些陌生的電話也好,就是完全不知道是誰的那種,因為我們主管說那種名單要弄不是問題,但我們主管也說了,現在不是名單的問題而是話術跟反對問題回答。 我覺得也是有道理,但是我又想這樣的話我每天都只是練口調跟想一些反對問題然後作答辯的紀錄,可是卻沒有實戰的經驗想在多也都只是我的猜測,而沒真正的去接觸,所以根本就沒有辦法達到成長跟學習的效果。 2010-06-23 01:14:15 補充 現在不想做也不是說自己討厭保險,其實我倒覺得我去保險公司上班讓我真正了解到保險的重要性,也讓我知道業務這行業的好處,讓我有的新的想法,可是就現實面來說,我現在真正要的是一份有底薪的薪水,因為當我把自己養飽,有一些小老本可以讓我開始去學習新的工作(不一定是保險)這些工作對我來說是要有前景的,那我覺得我就比較會沒有什麼顧慮,因為現在如果真正想要有一筆比較可觀的收入對我來說就是業務或者是創業了,也不一定要這兩項,但就是希望能夠在社會的經驗上能讓自己多成長的工作。 2010-06-23 01:14:55 補充 其實當初也我以為我們通訊處是最好的,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有這樣的想法,或許是我沒比較過,今天上來打文章不是要批評我們主管或通訊處,而是發表一下自己現在壓力的看法,有時候我看別的通訊處好像放牛吃草一樣,又覺得有些通訊處好像增員是用亂槍打鳥,一來上班會的就會,不會的就滾蛋,都不教導跟讓新人學習,比起來我真的覺得我們通訊處是不錯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種通訊處少之又少,還是多到都是這種主管,因為我覺得新人要有點抗壓,最重要的是主管要陪同。 2010-06-23 01:20:43 補充 在我們通訊處我唯一比較感受不到的是氣氛,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跟通訊處的人就是打招呼不然就是偶爾的問候,比較熟的永遠都是跟自己同梯的,我也覺得好像要在業務工作團隊裡跟同事間短暫的時間內要變的熟又有話聊好像不太容易。 其實這個禮拜我已經跟我們經理說我可能要離職了,也說明了原因,我們經理人也很好的說其實這行業本來就是這樣,不會免強我留下來,只是如果可以的話這行業會比一般的薪水還要來的高,但我們經理也說希望我能去把投資型證照考起來,以後對我或許也會有幫助,其實我聽到我覺得我們經理人蠻好的,在通話的過程中也都像好主管跟員工的對話一樣親切。 2010-06-23 01:35:22 補充 我也有跟我們一個同事提到過離職的事,他是不認同公司的人,也是比我早確定要離職的同事,他的想法是有點比較偏激,但也是個會想事情的人,他覺得主管會答應我離開可能是覺得我的緣故方面沒辦法下手,所以我沒有利用價值,但我覺得不太算是,因為要離職是我自己提的,不是非自願離職,然後我也常常會跟他聊到公司的一些狀況,最近我說要離職了,也跟他講了一些我的看法跟想法,他絕得說我有點單純,太容易相信別人說的話,往往只有看到別人說的好話,沒有想到另一面的事情,我想一想覺得也是,但也並非完全是,所以有時候我都會想說太單純的人很好騙,但太過於有防備心的人又很難去理解別人對你的真心,適時的職場上去交一個真心的朋友真的很難。 2010-06-23 01:50:07 補充 TO小貓:你說的沒錯主管想幫我跟我想快點進步,但雙方都心有餘而力不足,因為我們都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想過吧! 我有時會有點小看法但會被否定掉,如果主管能用教導我跟我另一個媽媽級的同事不同的交法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效果,這叫做因材施教(不曉得有沒有弄錯成語),因為我們是不同等級的人但卻被放在同一個定位上,所以我們互相磨合都沒有找到對的點,才會有問題吧,可是我在想主管因該會想說有一個成功的案例在我身邊(就是我媽媽級的同事),我會有這樣因該是我的問題,或許我因該好好思考為什麼會這樣,所以雙方因該都有責任,只是在於我可能是員工沒資格說藉口吧,因為這就是主管的一套教法,我只能學習改變成他要的,不能選擇學習方式 2010-06-23 02:03:12 補充 TO離劍客破羅:其實你說的那些跟客戶對談的過程我們主管有跟我說,該教的我覺得也都有教,只是我們主管會希望我們先專攻在電話約訪上,這些都沒問題,問題現在出現在我主管希望我能先練習口調跟反對問題處理然後自己做紀錄,可是我覺得我做在多的反對問題紀錄也都是我自己在想,沒有真正的跟電話那頭的人做到接觸,沒有學習到比較實際的狀況,所以我主管才會叫我先打緣故,然後約緣故,但緣故就跟我上面說的一樣,沒錢的沒錢,當兵的當兵,有收入的也只有少入人,我也已經盡量的在專攻這些人了,但我們主管說我太慢,這我也承認,但我已經慢慢的都有一直接觸,不買的有收入我也都有連絡。 2010-06-23 02:11:41 補充 只是我們主管會強迫我把他約出來,然後都不要告訴他要幹麻,直接說是好朋友見個面,然後在直接帶主管去跟他碰面談CASE,我覺得這樣的事情要我做真的勇氣要很大,畢竟大家根本不太會太常見面一見面就來這招,而且要約人朋友群都比較喜歡大家一起出來,雖然要約個人我也可以,但我不希望弄得氣氛死氣沉沉,尷尬萬分,畢竟那是我的朋友,不是我主管的朋友,失敗我主管大可拍拍屁股走人,我還要在往後的日子面對他,面對我跟他共同的朋友們,這樣不但賠了夫人又折兵,但往往主管們都會說這是在考驗做人,也是,對有誰敢保證說我下一次純粹打電話對方不會有防備心,我的那些動作不會讓人對我改觀,少之又少,畢竟從小到大真心的朋友不多 2010-06-23 02:21:46 補充 往往會交朋友的,大多是學生時代或是工作職場,這些朋友都會有個小小的保固期,那就是在你跟他的每個人生的階段期,同學間我想大部分的都是在一起讀書時聯絡的比畢業後還要來的頻繁吧,真正能稱的上是真心的朋友又有幾個呢?所以人做的成功當下做了見讓對方意想不到的事情時,我想真心朋友或許除外,一些朋友對我們的看法我們也不得而知,所以我才會希望得到大家對我的認可後把商品拿出來說,大家的接納跟反對後至少大家對我的感覺會是比較良好的,我也相信每個人都有做得到跟做不到的事情,保險主管常常會說要成功你要學會改變自己,我超級認同這句話的。 2010-06-23 02:31:18 補充 只是我覺得有些主管常常把這句話有點搞錯,錯在於就像我上面所說的,如果我改變我把朋友約出來,什麼都不要想留給主管去幫我談CASE,在我的認知裡這不叫改變,這叫強迫,我覺得改變不因該只是一時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都說明了該便不是立刻而是慢慢的,每天可以改變自己一點點,但這些改變不足以讓你迷失自我,而是挑戰自我,不是說成功者都會做一些失敗者不想做的事嗎?但我想成功者因該也是人吧,不可能說一下子就改變自己的個性,而是慢慢去體會這個改變對自己幫助跟意義,而不是盲目的去做別人給你的想法叫改變。 最佳建議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離劍客破羅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保險 | PHS 回答時間: 2010-06-23 00:22:12 [ 檢舉 ] .當朋友聊聊吧~ 保險就是在行銷,行銷自己行銷商品,找尋需求找尋客戶! 做任何事都是要全力以赴,正面積極. 剛開始做業務需要衝勁需要傻勁需要幹勁需要熱情.... 但我認為也需要有好的地方(公司,制度,主管,同事.....與哈拉打屁交朋友的能力) 這幾年保險業變化很大,思維思緒也一直不斷挑戰不斷刺激不斷顛覆. 之所以有人說你被騙進去,我想是你一開始只是想要一份安逸的內勤,卻進到一個其實老早打定要你做業務的單位主管....這樣稱之為騙,我想並不過份! 行銷是點線面的思維,單專注在一項事情並不容易成就成功(EX你專注在打電話,(請問:主管是否給你流程給你步驟,怎麼開門怎麼約訪,見面要談些什麼,如何處理異議問題,每次見面你要達到的效果是什麼?怎麼臨門一腳,怎麼締約,怎麼要求客戶再介紹?)) 沒有......那有什麼好眷戀的!!! 我很厲害嗎?並沒有,但我喜歡我們單位裡的人有這麼利害的!!也喜歡單位裡的人一團和氣無私分享相互協助....只有我們單位如此嗎?我想未必....但起碼我待在這樣的單位...真的是一種幸福!!! 如果我是你,我會離開專心先找份工作...但我對保險有興趣所以我會找能協助我/能提供我/學習成長的單位環境.....業績應該不是逼出來的,而是自己想要肯要敢要...源源不絕而來的!! 這是我在保經公司裡,很長久的一點點心得,與你分享之!! SNST 保經寶哥 990623 00:20AM 2010-06-25 00:27:07 補充 認真我覺得是你的優點,但放你在一般保險公司,我還蠻覺得抹煞人才的! 談case約訪哪有不說我們要做啥!!!!那是傳直銷才做的事(無意批評傳直銷)....但起碼我愈過的都是這樣...應該不下20間了吧!! 賣保險約朋友不會成交,有壓力.......在我們這邊,我可以保證沒有!! why ? 因為我們產壽險都可以做! 你的這些朋友騎機車吧?家人開車吧?有房子吧!! 汽機車強制險聽過吧....轉來給你出單對他們來說有困難嗎?? 2010-06-25 00:27:34 補充 免費保單分析願意給你個機會嗎?如果能降低保費提高保障,提供這樣的服務你朋友們能接受嗎? 如果能達到降低保費提高保障,請問他們願意做這樣的調整嗎? 他們認同這樣的服務嗎?如果認同幫你介紹朋友他們願意嗎? 保險的路很長,但要知道一個人是否認真負責,是否值得把保險交付給他呢?時間總能證明一些所謂的患難見真情!是歸心規劃還是隨公司計畫推專案....3~5年你就完全發現,客戶也是!! 2010-06-25 00:27:42 補充 這期商周的保險王,有個竹筍理論....我覺得你可以看看他!!!我也覺得你該看看尼克(天生缺四肢)的演講影片!! 我還是很高興你對單位向心力還是很足夠的...只是或許同樣是業務單位! 或許我們這邊的主管更用心付出....起碼對我來說~~~是!! SNST 太陽保經 寶哥 990625 00:24AM 相關詞: 人身保險業務員,保險業務員薪水,保險業務員佣金,保險業務員考試,保險業務員證照,人身保險業務員資格測驗,保險業務員薪資,財產保險業務員,保險業務員如何找客戶,保險業務員登錄 保險業務員,在中國人壽,問題,電話約訪,真的,朋友,保險,找工作,業務,了解自己[ 快速連結 ] 其它建議( 5 ) .發問者評價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商業 ]從事保險業務員 . [ 保險 ]我要當保險業務員 . [ 保險 ]保險業務員規範有哪些 . [ 求職轉職 ]怎會常常看到有保險業務員招募自己客戶當手下呀 . [ 保險 ]保險業務員抽回扣 . [ 保險 ]保險業務員可以和保險經紀人合作嗎? . 更多 .其他建議(5) . 001 回答者: 小貓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0-06-20 21:50:58 [ 檢舉 ] ..如果以主管角度來想 你主管沒有錯 如果以你觀感來想 其實 你也沒錯 主管希望你能成功 因為你成功惹 他也有獎金 因為他走的事組織 但是目前你在陌生開發部分就是很弱 我也待過 如果你要成功你就要花很多很多時間與精神去這份工作上 我以前常常半夜2點還沒回到家呢@@ 很多很多事情 你要有捨才有得QQ 有任何心情不舒服 歡迎你與我聊聊呀 或許我可以幫上你些什麼 tiffany0981575780 小貓滴小即 ^^ 002 回答者: 小詹 ( 知識貧民 ) 回答時間: 2010-06-20 21:56:23 [ 檢舉 ] ..你受夠了目前的生活跟工作狀況嗎? 工作就是用我們的時間跟勞力去換取金錢,當我們年長、生病時 沒有勞力、只有時間的話,我們是沒辦法有收入來源的! 在來我們想要用固定的薪水,來應付不固定的物價跟生活開銷是不可能的事! 應該趁年青把握機會來打拚,辛苦個幾年幫自己建立事業基礎,目前 健康保健產業,是下一波的經濟趨勢,選對行業讓你的努力加倍收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sMuI1Xb3g0 身心保健未來趨勢 需要的朋友請聯絡: msn:poke593@hotmail.com 即時通:poke593@yahoo.com.tw skype:poke593 電話:0912719836 榮鴻 ★當機會來敲門時請了解後在決定,不要在讓自己錯失改變一生的機會 003 回答者: Albert Pujols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10-06-20 21:58:25 [ 檢舉 ] ..說真的 你根本就是被騙進去 就算你真的要做保險 換個主管吧 騙人進去的主管 我就不信會帶的好 004 回答者: 魚兒 ( 實習生 5 級 ) 擅長領域: 保險 | 女性疾病 回答時間: 2010-06-27 10:30:55 [ 檢舉 ] .. 檢視圖片保險公司對員工的要求都是只講"利益" 絶不講"人情"的~兩個月了,如果你都没業績 肯定會被"考核掉"的,但是~ 如果你的直屬主管願意挺你,簽呈~簽一簽往上報 你又可以有免死三個月的金牌了 檢視圖片商場如戰場 保險公司要的是你的"產值" 而不是你的"專業" 立場反過來想一想 如果你是老闆 你會要一個毎天都不會幫公司賺錢的業務員嗎 檢視圖片他們的用意~根本是想讓你自己去刷卡 買自己的保單吧(這才是真的) 你已經是那一家保險公司裡的大肥羊了 不然你來找我買保險啦 相信你也不會願意的 因為你的"心態"正是一般客戶的"心態" 一回生、二回熟、 三回交朋友、四回賣保單 如果你有這種觀念.......你肯定陣亡 你捫心自問,你向公司買了多少自己的保單了呢 如果連一張都没有 那表示你都不認同你自己的專業和公司專業 那你要如何有自信的去說服別人 檢視圖片答:保險工作陣亡的人~何只有你一人 只好衡量自己,保險工作~到底適不適合你了 如果你太善良,如果你太没有朋友人脈 如果你没有太多的存款當支柱 如果你太没有巧言吝嗇口沫橫飛的說話技巧 那~這份工作,是真的不太適合你 檢視圖片 005 回答者: majusty ( 實習生 1 級 ) 擅長領域: 保險 | 求職轉職 回答時間: 2010-06-28 23:54:08 [ 檢舉 ] ..我建議你做有底薪工作 因為1ㄍ月25000算基本 . 若有30000再現在ㄉ時機 很不錯ㄌ 先說明保險業ㄉ真相 勿迷信其全球規模 就像AIG.ING一樣 當他一缺錢 第一ㄍ賣ㄉ就是國外ㄉ子公司 福利制度應是大同小異 公司規模越小 抽傭應該就越多 相對ㄉ客戶越難信任該公司能否永續經營 請先看完下面ㄉ經驗分享 然後再評估你是不是真ㄉ要做保險業 如果真ㄉ要做 國泰確實是首選 因為她剛開始受訓期 依學歷 會有保障底薪 受訓完畢 外放後也有固定客戶會分配給你(因為他客戶太多) 相較 其他 如(三商.)..等規模較小的公司 無底薪 無固定客源分配 國泰 會較穩定 但抽成數 也不若 三商....等 規模 較小 ㄉ公司 但綜觀 我一路觀察一堆作保險ㄉ朋友下來 只有國泰ㄉ同學做最久 一呆就8年 但他確實沒賺什ㄇ錢 因為做這ㄇ久連一台車都買不起 還在騎學生時期ㄉ機車 不過也餓不死 而且假日還有機會兼差做其他工作 目前我身邊還沒遇到真ㄉ作保險賺很多前ㄉ人(評估一家辦事處 頂多只有一兩ㄍ 真ㄉ有賺很多錢ㄉ人ㄅ) 以下是我之前對想做保險業ㄉ人做ㄉ經驗分享 你可以針對 裡面我提出ㄉ成本 來跟邀約你ㄉ主管討論 而且請他正面回答 不要迴避或 轉用話術 去轉移焦點(不懂這句話可以再問我) 最好不要ㄅ 現在金融風暴衝擊影響最大ㄉ~保險業是其中之ㄧ 我再陌生開發時遇到一堆同業 競爭 問卷也常問到同業 看到保險同事離職又引進一批新血ㄉ來來往往 除非你本身沒有經濟壓力 又很有錢 才有辦法本著慈善家ㄉ精神來救世ㄉ 我當初也像你一樣覺得保險可以助人.....而從事保險業 但慢慢ㄉ終於了解為何我週遭ㄉ同事心中都只有錢而已 因為當你連自己都難養活時~~ 當初的理想心願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我ㄉ建議還是 從有興趣ㄉ產業入門 也許難找 也許薪水低 但興趣應能可以讓你有 綿延不覺ㄉ動力 搭配適當ㄉ生涯理財規劃 應能安然度過 這 這波不景氣 並習得 工作經驗 至於保險業 我建議 出來找工作 除非你本身沒有經濟上ㄉ負擔 有積蓄可以支撐你 不然建議不要從事 因為我近期研究保險業(加入保險團隊做了幾ㄍ月) 發現一來景氣不好 CASE實在難接 一般你ㄉ主管都會叫你先從親朋好友下手 但難免不會破壞你ㄉ人際關係 而且 雖說把工作當事業做 但其實 這工作沒有底薪 而且 要付出很高比例ㄉ業務成本(交際 手機 油錢.....等等) 公司都沒有補助 比起一般行業 保險業ㄉ業務成本高太多 想磨練 不如找ㄍ有底薪 保障 又可補貼 油資 停車費 等等 ㄉㄧ般行業 保障 又可補貼 油資 停車費 等等 ㄉㄧ般行業 起頭 比較穩 我待ㄉ 某家保險公司 還有人薪水是負ㄉ 一般ㄉ主任級 很多一年做不到五筆生意 還要花掉業務開發ㄉ成本 很多 主任都是 靠親友 購買保單 才升上主任 但從此面臨瓶頸 因為既有人脈用完 再過半年一年 做不出業績就被公司考核掉ㄌ 能做的久ㄉ人 少之又少 而我身邊 一堆作保險ㄉ同學 也沒有一ㄍ 看來賺很多的 每ㄍ都很窮ㄉ感覺 做最久ㄉ是國泰ㄉ同學 一畢業就去國泰ㄌ 一開始有保障底薪 約三萬多 半年後依樣公司要業績考核 看他做ㄌ七八年來 就只有買ㄌ一台筆電 連汽車都沒辦法買 還在騎學生時期ㄉ機車 在我做過保險業後 他也坦承 它們賺ㄉ錢都是虛ㄉ 扣掉業務成本 跟稅金 剩下ㄉ其實不多 而我進入保險業後的心得是 它們一開始會積極ㄉ要求你做原故客群開發(就是你認識ㄉ親朋好友) 藉故希望他們能幫你增加業務經驗值 然後 從親友成交客戶中 你ㄉ主管便賺得 酬庸 你可能因此順勢升上主任 便開始個人面對市場開發 或跟著團體行動開發 但在業務訓練ㄉ話術 卻一層不變 使ㄉㄧ些剛出社會ㄉ新手 跟客戶應對變ㄉ很沒邏輯 而我遇到幾ㄍ 坐上經理 處經理ㄉ人 竟然是因為自己及親友 有投入大筆保險 而越上此位階 一般業務根本很難做到 但他們還是會一直強調 他們光鮮亮麗ㄉ收入 感覺很像直銷 頂點真正賺錢ㄉ人 總是只有那幾ㄍ 而且 不管你做到多高ㄉ職級 公司依樣固定考核 考核不過 就降級 等於隨時有被降級ㄉ壓力 活到老做到老 很容易沒有自己ㄉ生活 整ㄍ人完全付出給工作 雖公司強調 達要依定業績 會給予出國員工旅遊免費 但我看到ㄉ是 一個禮拜去九ㄍ國家 走馬看花 也許有人能享受其中 但其實也只是公司用來增加業務增員 給予ㄉ噱頭話題 這樣ㄉ玩法 實在也太辛苦 最後 我補上 我同學中 真ㄉ有當上保險業務經理的 分享 就是 每天工作至少十二小時 全年無休 也不能鬆懈 作兩年就爬上這位置 但一樣必須一直過這樣ㄉ生活 所以我建議 除非你還年輕 不然要這樣熬 是很難ㄉ 陌生開發 花錢送他贈品 順便做問卷了解對方背景 作客戶篩選 再請他吃飯深談 因此我ㄉ結論是 除非你不缺錢 頁又有積蓄不然不要做保險 1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飛速行銷-名單0.7元起 www.fesu.com 電銷人員的好朋友.可依條件篩選.合法不求人.百萬精選名單0.7起 www.fesu.com •2013最新工商名錄全套裝 www.moneymanager.url.tw 超夯行銷手法推薦!全國完整工商名錄,收錄140萬資料,讓您一本在手財富無窮! www.moneymanager.url.tw •創業賣到全世界 就靠ebay www.ebay.com.tw 把握每秒2千美金消費力,40國龐大商機一把抓,用小預算賺遍全球,接單到手軟! www.ebay.com.tw •轉行公職缺額直線漲 報名享優惠 www.public2.com.tw 志光新年新氣象,折現抽獎一次享!精準掌握公職上榜關鍵,帶你年後一舉成功轉行! www.public2.com.tw •台灣醫學美容護理學會-轉職課程 www.tmbns.org.tw 北中南招生中!提供醫美諮詢師課程、護士轉職,錄取熱夯職缺,享受高薪生活! www.tmbns.org.tw •昱藤人力資源 換工作看這裡 www.hrgini.com 精確媒合工作的專家!提供企業高階人才、專業人士甄選服務,迅速專業,歡迎洽詢。 www.hrgini.com.最新求職轉職 發問中 已解決 .履歷表不知怎麼寫了 缺錢的人煩惱???? 青年創業基金 目前等待接店中 以辭掉工作 我很 缺錢 幫幫忙吧 平版哪家好呢? 更多 預知不到薪水借不到錢 在7-11離職 星巴克面試問題 南科廠-奇美電(群創)徵人疑問? 面試的時候要怎麼美化我的離職理由? 更多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